•  

訊息公告

興大「智慧未來與創新科技論壇」迸出大數據新火花

2022年10月11日

興大「智慧未來與創新科技論壇」迸出大數據新火花

在COVID-19席捲全球後,後疫情時代已來臨,在創新科技與疫情影響的交互作用之下,加速科技的創新並逐漸改變人類的生活國立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10月7日主辦「智慧未來與創新科技論壇」,並由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及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辦理。論壇聚焦「智慧醫療與精準醫療」、「資通安全與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與ESG」以及「智慧科技與創新」等四大主題,邀請各產學界蒞臨演講,現場約200人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上午第一場演講由國立成功大學郭耀煌特聘教授分享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緊接著邀請到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以「數位學習與產業策略」為題進行專題講座。接著,以智慧醫療為主軸,仁愛|長庚醫療合作聯盟藍國忠總院長講出醫療智慧的發展與展望。上午的最後一場「精準智慧醫療論壇」,由理學院院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施因澤院長主持,由臺中榮民總醫院陳適安院長、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以及藍國忠總院長共同與談。上午論壇講者帶來的演講內容十分精采,讓與會者收穫滿滿。

下午場次包含「智慧醫療與精準醫療」、「資通安全與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與ESG」以及「智慧科技與創新」等四大主題,分四場地進行,共16場專題演講。「智慧醫療與精準醫療」主題由邁達特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李宗遠行銷經理、Deep Q游山逸副總經理、慧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趙中理技術長以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黃國揚主任主講;「資通安全與人工智慧」場次邀請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蘇清偉副總經理、來毅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政毅董事長、三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魏國瑞營運總監以及精誠軟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莊旻儒技術處長演講;「智慧製造與ESG」部分請到興大機械工程學系劉建宏教授、DELL江峻慶資料中心銷售協理、SUSE TAIWAN陳瑞文技術顧問與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陳琮仁總經理來分享;「智慧科技與創新」則有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古傑文專案經理、F5 TAIWAN陳廣融資深技術顧問、一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梁家彰總經理與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黃士軍董事長提出創新觀點。

此外,論壇於現場設置8個攤位,共8家廠商進駐提供新產品展示及服務,與現場貴賓及學生等互動,並提供精美小禮物,為論壇帶來熱鬧的氛圍。

本次論壇在各界貴賓、師長及學生的參與中,熱鬧登場、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