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訊息公告

興大「智慧科技與數據應用論壇」 產官學研促交流

2020年07月02日

大數據、物聯網、AI等新技術的應用,翻轉企業既有的經營模式,同時也為企業帶來技術的變革。國立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6月30日舉辦「智慧科技與數據應用論壇」,聚焦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新科技應用等三大主題,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講者進行經驗分享,藉由實例讓與會者對智慧科技及數據應用更有概念,現場來自產官學研界約200人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興大黃振文副校長致詞,緊接著由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郭大維院長(台大前代理校長)以「從數據運算帶來的創新」為題進行專題講座。第一場座談「產業轉型經驗分享」中,由采威國際資訊蕭哲君董事長主持,唯勝工業製造楊鴻銘董事長、樺欣機械工業莊嘉郁董事長、吉嘉電子宋英銓董事長、以及台灣數位光訊科技羅文龍副執行長共同與談。

第二場座談「數據高峰座談」則由國立中興大學理學院院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施因澤教授主持,采威國際資訊蕭哲君董事長、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郭大維院長、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副所長蒙以亨博士、以及台灣歐特克趙惠芬總經理共同與談。

下午場次以「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新科技應用」等三大主題,分三場地進行九場專題演講。智慧製造部分,講題為台灣歐特克吳裕虎技術經理談「21世紀雲世代的設計平台」、群環科技莊竣傑經理談「設備製造結合AIoT實際應用案例分享」、華碩電腦賴哲宏副處長談「人工智慧於波形分析的應用與實例」;智慧城市部分,講題為台灣微軟蔡景鷹協理談「智慧城市在數據的應用」、采威國際資訊黃騰毅協理談「智慧城市在AIoT的應用」、經濟部工業局網通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李文欽計畫主持人談「5G在智慧城市的應用」;新科技應用主題,講題為亦思科技陳靈新處長談「以串流技術分析客戶行為」、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許旭安總經理談「大數據平台的創新與加值應用」、交大人工智慧系統檢測中心陳添福教授談「Edge AI在中小企業的創新應用」。

此次校外與會的貴賓,除上述與談人及講者外,亦包含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張權德全球副總裁、謙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鄧雲峰總經理、大屯有線電視(股)公司江奎霖總經理、新意整合有限公司許育璿總經理等。

中興大學新聞稿: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48903